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冬奧會即將進入"北京時間" 崇禮賽場努力創造"冬奧遺産"(組圖)

2018-02-21 10:42: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價值數千萬元人民幣的專業鏟雪車承擔了U型場地的建造維護工作。(航拍)  攝影:李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謙、李晉、李琳、張希焱、羅來明):正在韓國平昌舉行的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2月25日落下大幕,屬於中國北京的冬奧週期等待開啟。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部分雪上項目的比賽場地,張家口賽區的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正全面提速,準備迎接四年之後的“奧運大考”,同時力爭留下一筆屬於中國的“奧運遺産”。

  深夜,張家口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的U型槽場地內,來自美國的職業鏟冰師泰森正在操縱巨大的機械臂修整池壁。泰森介紹“中國國家隊隊員就在這塊場地訓練,我的工作是儘量把U型槽的角度控制在82度左右,和奧運會場地相近。如果角度過小或者過大,都會影響到選手的表現。” 

  泰森正在維護的單板滑雪U型場地正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比賽地。除了U型場地項目,崇禮雲頂雪場將舉辦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等賽事。隨著平昌冬奧會即將落幕,屬於北京的“冬奧時間”隨即開啟,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的場地設計建設已經悄然提速。密苑雲頂樂園高級副總裁束文介紹説:“還有四年多,前年我們已經開始奧運場地的規劃和建設,建成了奧運比賽標準的U型池場地,其他的空中技巧等場地還在緊鑼密鼓地設計當中,在今年開始全面興建,再加上媒體中心,2020年之前所有場地都要完工。”

  1月17日,2017-2018賽季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兩站世界盃比賽在雲頂雪場舉行,獲得女子組冠軍的澳大利亞女選手威爾斯對這塊未來的奧運場地充滿期待:“這個場地看起來相當不錯!現在這裡能容納1000人的觀眾,到北京冬奧會時就能迎來一萬人的觀眾。我相信,冬奧會的氣氛一定會很棒!”

  其實,對這座未來的北京冬奧賽場來説,在2022年前舉辦國際大賽是一次難得的綵排。對積累賽事組織籌備經驗至關重要。雲頂雪場首席運營官、來自美國的本諾-內格爾説:“提前舉辦國際比賽對我們的人員訓練非常重要!我們的目標不但是建設好場地,還要把場地的運行做好。接下來,我們要在2021年舉辦單板滑雪世錦賽,2022年就是冬奧會了,這都需要大量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