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諾克大獎賽中國三國手喜憂參半 肖國棟生日當天上演絕地反擊(圖)

2018-02-21 15:56: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中國選手曹宇鵬在比賽中擊球 攝影 梁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20日,2018斯諾克世界大獎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三名國手亮相,喜憂參半。當天,年滿29歲的肖國棟用一場精彩的勝利為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禮,他在0-3落後的情況下,上演了翻盤好戲,連下四城,逆轉“小鋼炮”馬克·艾倫,晉級第二輪。另外兩位中國選手就沒有這樣的好運,李行0-4不敵斯蒂芬·馬奎爾,曹宇鵬1-4負於安東尼·麥克吉爾。

  對於有過兩年在英國打球訓練經歷的肖國棟,現場觀眾並不陌生。然而熱烈的掌聲並沒有在開場為這位中國球員帶來好運。相反肖國棟的對手,倫敦大師賽新科冠軍馬克·艾倫一上來先聲奪人,連下三局,迅速取得了本場比賽的賽點。

  到了第四局,艾倫更是建立了74分的領先優勢,就當所有人都認為比賽大局已定的時候,奇跡發生了。肖國棟先是挽回了74分的頹勢,頑強地拿下了自己的首局勝利。

中國選手肖國棟在比賽中擊球 攝影 梁弢

  賽後,在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肖國棟坦承自己0-3落後時的心路歷程:“其實當我0-3落後的時候,我已經想著這場比賽會輸掉。你知道當你只剩最後一盤,對手取得3-0的領先,比賽已經很難打了。但是我後來想想,我不能放棄,每一桿球要認真地去對待,就算自己在比賽中打得不是很好,沒有什麼狀態,我覺得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就好像之前那盤我落後74分,最後還能贏了那盤球一樣。我告訴自己一定不能放棄,對於每盤球都是機會。到後面,我有一點點運氣,贏得還是比較驚險。”

  正是這種不拋棄不放棄的比賽精神,讓奇跡的發生成為了可能。接下來肖國棟連扳三盤,特別是在最後一局中,多數紅球基本貼庫,肖國棟表現出了解決亂局的耐心與能力,在與對手多回合纏鬥中,最終拿下了決勝盤,挺進下一輪。

  肖國棟指出這場比賽的轉捩點其實不在自己表現有多好,而是對手後來打得不好了。肖國棟介紹:“重要的轉捩點其實是(後來)馬克打得不太好,最後一盤球,他有四桿可以上手,包括之前他還有機會可以一桿打死我的。他其實手感還不錯,但是他沒有一桿致勝,讓我感覺到還有機會。所以説,當你有機會的時候要能把握住,而我抓住了這個機會。轉捩點就在於對手犯錯的時候,你一定要能抓住這個機會。”

中國選手李行在比賽中擊球 攝影 梁弢 

  賽後,肖國棟在接受專訪時也特別指出今天恰逢自己農曆生日,這場勝利是最好的禮物。

  肖國棟説:“今天是我生日,我是農曆正月初五生日,今天很開心這場比賽能夠取勝,算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肖國棟將在21日晚迎戰蘇格蘭“巫師”約翰·希金斯。

  談到自己的下個對手,肖國棟表示不敢大意,要打好自己的每場球。肖國棟表示:“現在所有要面對的對手都是非常厲害的,因為要面對的是今年全部32位狀態最好的選手,(下個對手)不管對誰都是一場硬仗,所以説還是要打好自己的球。”

  當天另外兩位亮相的中國選手都止步大獎賽首輪。李行以0-4的比分不敵英格蘭選手斯蒂芬·馬奎爾,曹宇鵬1-4負於安東尼·麥克吉爾。21日本次賽事7號種子中國選手丁俊暉將出場亮相,他的對手是馬克·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