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防止步槍變成自動武器 特朗普下令禁用撞擊槍托

2018-02-21 09:09:56|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網2月21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簽署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監管撞擊槍托,禁止使用這種可以把步槍變成自動武器的裝置。在去年10月發生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中,槍手就使用了撞擊槍托。

  據報道,特朗普在頒布勇敢獎章儀式及白宮消防員和警察代表會議上宣佈了上述消息。他對當時在會議上坐在前排的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説,他希望這些聯邦指導原則很快確定下來。

  特朗普稱,學校安全是政府的“最高優先”。他説:“我們能為保護孩子們做出更多努力。我們必須為保護孩子們做出更多努力。”

  在特朗普宣佈其指示之前幾分鐘,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宣佈,總統下令政府尋找遏制類似佛州帕克蘭高中槍殺案的措施。桑德斯還説,特朗普並沒有關閉禁止攻擊性武器等控制槍支新措施的大門。

  這是佛州高中槍擊案之後桑德斯舉行的首次記者會。她還説,特朗普指示衛生部提出如何改進精神健康制度的建議。

  此外,特朗普計劃在21日舉行一場和高中師生的“聆聽會議”,聽取包括1999年科倫拜高中等大規模槍擊案倖存者、家長和教師的意見。他隨後也將同各州和地方領導人座談。桑德斯説,特朗普隨後將提出如何緩和槍支暴力的具體建議。

  此前,每當美國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控槍呼聲都會高漲,但都無法在國會取得成果。2012年康涅狄格州發生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後,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多名民主黨同僚曾大力推動槍械管制法,但都以失敗收場。

  另一方面,美國共和黨人普遍反對收緊槍械管制,特朗普也一直持支持擁槍的立場,並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贏得了全國步槍協會的支持。他還在17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暗示,由於聯邦調查局忙著調查通俄門,因此沒有發現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嫌犯克魯茲有問題,引起一些學生不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