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海同春 世界多地慶祝中國佳節

2018-02-21 10:08:01|來源:央視網|編輯:梁生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連日來,各色中國春節慶祝活動在世界各地持續精彩呈現,凸顯中國傳統節日文化的魅力,也為各國民眾增添樂趣。

  

  19日晚,“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慰僑演出亮相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40多位優秀演員精心編排了十幾個體現中華文化的文藝節目。中國經典歌曲、傳統戲曲、民族舞蹈、器樂表演等,讓現場1000多名華僑華人及當地民眾領略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

  意大利首都羅馬的華僑華人舉辦了一場熱鬧的春節廟會。維多利奧公園被紅燈籠和彩色的“中國風”紙傘裝扮一新。意大利武術學校的舞龍舞獅,當地華僑身著節日盛裝的腰鼓表演,贏得陣陣掌聲。剪窗花、寫福字、包餃子等展示,成為當地民眾了解中華文化的重要窗口。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歡樂春節·美麗中國春”大型文化活動上,中國傳統美食成為這裡最受歡迎的食物,舞臺上表演少林武術的也不止有華人面孔。寫毛筆字、用筷子讓當地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的中華文化教育課。

  在埃及,一場“歡樂春節”大廟會亮相旅遊名城沙姆沙伊赫。包括世界各地遊客在內的兩千多人一起欣賞了一台高水準的中國藝術盛宴。現場手工藝人展示的青瓷、根雕、米塑等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吸引不少人駐足觀看。

  

  來自成都天府文化藝術團的表演藝術家還將“歡樂春節”帶到了黎巴嫩南部的維和營地。這是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第一次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文化活動。雜技抖空竹、川劇變臉以及各類古典民樂和傳統舞蹈表演,吸引了來自各國的維和官兵。

  (原標題:四海同春 世界多地慶祝中國佳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