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節中國遊客去了68個國家和地區 人均花費6000元

2018-02-22 09:31:19|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谷士欣

  隨著2月22日的到來,春節假日正式結束。綜合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和各地旅遊部門提供的數據,經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今年春節全國共接待遊客3.86億人次,同比增長12.1%,實現旅遊收入4750億元,同比增長12.6%。廣東、四川、湖南、江蘇、河南、安徽、山東、廣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遊客人數居前十位。

  國家旅遊局表示,春節旅遊市場整體呈現“假日市場持續增長,全域旅遊如火如荼”“入出境市場齊頭並進,旅遊傳播中華文化力度加大”“廁所革命開枝散葉,境內外遊客交口稱讚”等特點。

  其中,在出境遊方面,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春節期間,中國遊客從近200個國內主要城市到達全球68個國家和地區、730個國內外城市。東南亞仍是春節期間出境遊客最多的目的地,阿根廷、墨西哥等遠程出境目的地在春節期間也大受歡迎。

  家庭遊、定制遊和團隊遊均有增長,遊客更注重休閒度假,強調深度體驗。從攜程網預訂數據看,跟團遊和自由行分別佔52%和48%。85、90後佔比近50%,開始主導出境旅遊市場格局。

  根據同程國旅與同程藝龍聯合發佈的《2018春節黃金周旅遊與出行消費盤點》,今年春節黃金週期間出境遊的人均花費水準超6000元。在旅遊消費水準上,遊客用於購買旅遊産品(交通、住宿、線路等)的人均支出接近4000元,相比往年進一步提高。

  出遊品質的提高不僅體現在人均花費水準上,還表現在線路、目的地的選擇上。除了交通、住宿等“硬體”消費水準有明顯提升外,遊客在線路的選擇上不再只盯著熱門目的地,而是對一些相對小眾的目的地興趣大增,同時對於線路附帶的服務、導游水平、餐食及行程安排等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出遊經歷豐富的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於“大眾目的地深度遊,小眾目的地個性遊”,多元化需求趨勢明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