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回應春晚節目涉嫌種族歧視:借機發揮挑撥中非關係註定是徒勞

2018-02-22 17:29: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22日就春晚節目涉嫌種族歧視進行了回應,他表示,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如果有人試圖借機發揮,挑撥中國和非洲國家的關係,註定是徒勞的。

  在2018狗年春晚節目中,一則有關非洲的小品引起關注,包括英國BBC、《每日電訊報》、《太陽報》、美國《時代週刊》等著名國際媒體都進行了報道,認為小品中中國知名導演婁乃鳴臉部塗黑扮演非洲人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對此,耿爽表示,“這裡我要説,如果有人試圖借機發揮,挑撥中國和非洲國家的關係,註定是徒勞的。中非友誼歷經風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贏,成果豐碩。中非關係怎麼樣,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國家和非洲人民心裏是有數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