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不會為加入歐盟而制裁俄羅斯

2018-02-22 09:47:0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資料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21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1日在貝爾格萊德説,塞爾維亞將永遠尊重與俄羅斯的傳統關係,不會為加入歐盟而制裁俄羅斯。

  武契奇是在與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做上述表示的。為慶祝塞俄建交180週年,拉伕羅夫當日抵達塞爾維亞進行訪問。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將抵抗制裁俄羅斯的所有壓力,將永遠尊重與俄羅斯的傳統關係並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塞作為獨立國家,將來不會改變對俄關係的方向和本質。

  武契奇表示,若歐盟希望塞爾維亞加入歐盟,塞希望並相信歐盟能夠理解塞俄關係的特殊性。他説,在軍隊現代化和天然氣供應方面,塞爾維亞還依賴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

  拉伕羅夫在發佈會上指責歐盟就“俄羅斯問題”對入盟候選國施壓。“俄羅斯支持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願望,也歡迎塞爾維亞加入歐亞經濟聯盟,並尊重塞爾維亞的軍事中立。”

  拉伕羅夫還説,如果科索沃要求美國協助,俄羅斯願意應塞爾維亞的要求參與談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