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啟動美墨邊境隔離墻修建工程 高度將超9米

2018-02-22 15:18: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洛杉磯2月21日電(記者 高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21日宣佈,美國聯邦政府當天啟動了美國與墨西哥邊境隔離墻的修建工程,將首先開始對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卡萊克西科市市中心一段隔離墻的替換工程。被替換的這段隔離墻長約3.5公里,新墻將比建於上世紀90年代的舊墻更加堅固高大,高度將超過9米。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當天發佈的聲明中表示,該工程是其最優先的項目之一,將更有利於邊境保護及增強公眾和該局人員的安全。

  這是去年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附近修建8堵邊境隔離墻“樣板墻”後,特朗普政府批准的首個美墨邊境隔離墻工程合同。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家建築公司贏得了這份總額為1800萬美元的隔離墻替換工程合同。

  特朗普政府上月告知國會,政府為修建美墨邊境隔離墻擬定了一份十年計劃,所需資金將高達180億美元。根據計劃,政府希望到2027年9月時加固或更換651公里現有隔離墻,新增505公里隔離墻。屆時,隔離墻總長將達到1552公里,接近美墨陸地邊界長度的一半。

  美國與墨西哥陸地邊界線長約3340公里,美方先前在部分地段建有隔離墻。

  (原標題:美國政府啟動美墨邊境隔離墻修建工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