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新移民法案引爭議 執政黨陣營現裂痕

2018-02-22 07:41:22|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巴黎2月21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政府21日正式提出了新的移民和避難法案。此間媒體認為,這是一份充滿爭議的法案,首次在執政黨陣營內部引發分歧。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21日向部長會議提交了這部旨在打擊非法移民、改革避難權和促進難移民融入的法案。面對外界對法案內容的質疑聲,科隆表示,這是一部“完全平衡的”法案,目的是“與歐盟法保持一致”,並對法案在議會表決獲得通過抱有信心。

  據報道,這部新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延長行政留置時間、加速避難申請審核程式、縮短申請駁回者上訴期限、加強軟禁措施、設立非法越境罪、懲處持偽造居留證的外國勞工、擴大“人才護照”的發放對象等。其中延長留置時間和縮短避難申請上訴期等條款最受爭議。

  法國政府聲稱,該法案將有助於更好地接納難移民。部分左翼政黨議員認為,這是一部“嚴重失衡”的法案,過於強調打擊非法移民,而不注重接納難移民。右翼和極右翼陣營則批評法案內容“過於寬鬆”。有評論認為,此前一直以團結形象示人的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也出現裂痕。部分共和國前進黨籍議員可能會在法案表決時不予支持。

  有報道援引一名執政黨籍議員的話説,這部法案在審批難移民程式的技術層面比較嚴苛。人們擔心,作為《日內瓦人權公約》簽署國,法國此舉有損尊重人權的原則。如果法案內容不作出調整,他有可能將在表決時投下棄權票。

  據法國難民及無國籍者保護局統計,法國2017年共收到10萬份避難申請,其中4.3萬人獲批難民身份和“輔助性庇護”。法國內政部的數據顯示,2017年,近1.5萬名非法滯留的外國人遭強行驅逐,比2016年增加了14.6%。自2015年恢復邊檢以來,逾8.5萬名外國人在法國邊境遭拒絕入境。(完)

  原標題:法國新移民法案引爭議 執政黨陣營現裂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