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節個性化旅遊需求旺盛 出境遊人均花費超6000元

2018-02-22 08:13:09|來源:工人日報|編輯:王瑞芳

  工人日報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楊召奎)同程國旅與同程藝龍今天聯合發佈的《2018春節黃金周旅遊與出行消費盤點》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出境遊、國內遊及周邊遊等細分市場出遊人次再創新高,居民旅遊消費需求層次進一步提升,人均花費水準再上新臺階,品質化、個性化旅遊産品需求旺盛。

  盤點指出,無論是出遊人數,還是玩法,龐大的周邊休閒度假都是整個春節黃金周旅遊消費的主角。全國各大城市的新式廟會、城市近郊的度假區依然是今年春節周邊休閒度假最紅火的細分領域。

  盤點顯示,在玩法方面,高鐵遊、定制遊、小包團、自駕遊等均深受歡迎。旅遊消費水準上,遊客用於購買旅遊産品(交通、住宿、線路等)的人均支出接近4000元,相比往年進一步提高。

  出遊品質的提高不僅體現在人均花費水準上,還表現在線路、目的地的選擇上。除了交通、住宿等“硬體”消費水準有明顯提升外,遊客在線路的選擇上不再只盯著熱門目的地,而是對一些相對小眾的目的地興趣大增,同時對於線路附帶的服務、導游水平、餐食及行程安排等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出遊經歷豐富的消費者越來越傾向於“大眾目的地深度遊,小眾目的地個性遊”,多元化需求趨勢明顯。

  與此同時,近年來,到海外旅遊過年已成為城市居民的時尚之選。同程國旅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黃金週期間出境遊的人均花費水準超6000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