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公佈5種東京奧運會紀念幣樣版

2018-02-23 15:32:3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屈騰飛】據日本NHK電視臺2月23日報道,日本政府于23日公佈了首批5種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紀念幣樣版。

  報道稱,日本共為東京奧運會設計了近30種紀念幣,所有幣種將在奧運會開幕前分四批發行,而23日公佈的樣式將於2018年11月發行。

  

  首批公佈的紀念幣分為一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93元)、一千日元和一百日元三種面額。其中一萬日元的紀念幣為純金鑄造,正面為運動員在馬上射箭的騎射圖案,並鑄有“心技體”3個漢字。面額為一千日元的紀念幣為銅幣,正面圖案分為兩種,分別是游泳運動員和柔道選手。而一百日元面額紀念幣正面則分別印有擊劍和輪椅橄欖球兩個項目的圖案。同時,所有紀念幣的背面都為東京奧運會會徽。

  報道稱,面額為一萬日元和一千日元的紀念幣為別為純金和純銀材質,鑄造過程使用了特殊技術,售價分別為12萬日元和9500日元。而一百日元的紀念幣可用等價的日元進行兌換。

  (原標題:日本公佈5種東京奧運會紀念幣樣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