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沒完沒了!俄美兩國再度開打“制裁嘴仗”

2018-02-23 09:20:5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21日説,如果美國對俄羅斯人發起制裁,俄羅斯不排除以牙還牙,俄羅斯手裏也有自己的制裁名單。此前一天,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希瑟·諾爾特表示,美國不排除對13名干涉美國選舉的俄羅斯人發起制裁。

  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本月16日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企業,指控他們長期干涉美國政治,包括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米勒主持“通俄”調查,但他在起訴書中沒有提及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及其團隊是否“通俄”,也沒有提及被告是否關聯俄羅斯政府。俄方隨即回應稱,美方指控“荒唐”。本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告訴媒體記者,美方不排除對上述13人發起制裁。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21日接受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採訪時表示,受烏克蘭、敘利亞問題和所謂俄羅斯干涉美國選舉等莫須有指控影響,俄美關係已經跌至冷戰低點,“難以改善”。

  裏亞布科夫説,俄羅斯將於3月舉行總統選舉,美國在這個時候起訴俄羅斯人,指控他們干涉美國政治,意在借此干涉俄羅斯內政,加劇兩國緊張關係。美國對俄羅斯的指責毫無根據,“俄羅斯對所有這一切深感遺憾”。

  一旦美方發起制裁,俄羅斯會予以回擊。裏亞布科夫説:“我們會回應,不論是多小的事情。我們有自己的限制入境名單,也有其他形式的回應舉措。我不排除任何可能,在此之前,我們會關注局勢發展。”

  就所謂“米勒制裁名單”,裏亞布科夫提醒,所有可能被美國當做執法“目標”的俄羅斯人應謹慎出境。

  俄羅斯政府始終否認干涉美國總統選舉。美國總統特朗普則一直堅稱“通俄”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沒完沒了!俄美兩國再度開打“制裁嘴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