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開學日上海數千警力護校保障交通

2018-02-23 15:33:12|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楊磊

  

  交警在小學周邊路口維護交通秩序。本文圖片 上海公安交警總隊提供2月23日,上海市中小學、幼兒園正式開學,交警部門積極“護校”,將嚴查校車超速、超員及非法接送學生等違法行為。

  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了解到,當日,警方出動交警和交通輔助管理力量3500余人次,在地處複雜路口、路段的370余所中小學校、幼兒園安排護校民警及輔助管理力量500余名,全力保障校園周邊交通秩序。

  據警方介紹,全市交警部門提前排摸、分析轄區中小學校、幼兒園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增派警力,通過抽調內勤科室警力參與、交通高峰時段會同派出所增援民警等方式,進一步增加“護校”警力。特別對地處複雜路口、路段的學校,落實充足警力或交通協管員開展“護校”,並形成長效機制。

  

  民警向小學生發放交通安全宣傳單。警方將加強對轄區中小學校、幼兒園周邊道路交通秩序亂點及交通違法、交通擁堵多發點的執法整治,嚴查嚴處車輛超速、闖信號燈、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積極會同工商、城管、綠化市容等部門,對校園門前亂佔路、亂設攤等行為進行聯合執法管理;完善校園周邊交通安全設施日常監管,主動核查、及時發現並搶修存在隱患、缺損的設施。交警部門還將開展校車交通違法集中整治行動,緊緊圍繞校車和接送學生車輛集中的重點路段、時段開展聯合設卡整治。

  

  交警檢查校車司機證件。 整治將重點查處超員、超速、不按審核線路行駛、學生及司乘人員不係安全帶等違法行為,並嚴格打擊“黑校車”和非法接送學生車輛。同時,對小學生校車是否為專用校車、是否持有有效“校車標牌”、是否有“停車指示標牌”、是否安裝校車標誌燈併合理使用、是否配有滅火器、安全錘等安全設施,是否按規定線路行駛和規定站點停靠、校車駕駛人是否具有駕駛校車資質、是否與校車標牌上的駕駛人姓名一致等情況加強檢查,消除校車安全隱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