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京奧運和殘奧會紀念幣圖案揭曉 將於11月首發

2018-02-24 10:00:3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行前夕,分4次發行約30種紀念幣,預定於今年11月發行的首批5種紀念幣的設計圖案已經揭曉。

  其中,面值1萬日元的金幣正面繪有表現騎射場面的傳統“流鏑馬”的圖案和“心技體”3個漢字。

  面值1000日元的銀幣正面繪有游泳和柔道選手的形象;面值100日元的硬幣圖案為擊劍和殘奧會比賽項目硬地滾球選手的身姿。紀念幣的背面均鑄有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會徽。

  據悉,該面值1萬日元的金幣和1000日元的銀幣分別使用特殊技術以純金和純銀鑄造,售價為金幣12萬日元、銀幣9500日元。

  日本造幣局將從今年7月10日起受理金幣和銀幣的網購申請。另一方面,100日元紀念幣預定從今年11月左右起在金融機構的窗口辦理面值100日元硬幣的交換業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