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推遲對敘利亞全境停火決議草案表決

2018-02-24 13:11:1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聯合國2月2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23日下午臨時決定,將一份敦促敘利亞全境停火30天的決議草案推遲至美國東部時間24日12時進行表決。

  安理會22日下午召開會議,討論敘利亞局勢。由於成員間意見分歧,安理會當天未能就由瑞典和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科威特提出的這份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隨後安理會定於美國東部時間23日上午11時就草案進行表決。但經過長時間閉門磋商,安理會成員仍未能就草案內容達成一致。

  這份決議草案呼籲有關各方停火,解除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確保運輸通道暢通,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的供應。但草案所述停火,不包含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組織的軍事行動。

  東古塔是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在大馬士革附近的主要據點,是“衝突降級區”之一,居民超過40萬人。近段時間,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東古塔的衝突升級,敘俄聯手空襲反對派武裝據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呼籲東古塔地區立即實現停火,以緩解該地區平民遭受的戰爭劫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