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羅馬國立住讀學校舉辦狗年春節聯歡活動(組圖)

2018-02-24 10:14: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一年級學生朗誦《聲韻啟蒙》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宋承傑 殷欣):當地時間2月23日,羅馬國立住讀學校的音樂廳內張燈結綵,好戲連臺,由該校和羅馬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的2018年春節聯歡會精彩上演。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文化遺産、活動與旅遊部副部長多麗娜·比安琪等嘉賓以及住讀學校的師生和家長近500人出席了當晚的活動,共同慶祝狗年春節的到來。

  聯歡會由羅馬交響樂團改編並演奏的《梁祝》拉開序幕。隨後,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各個年級的學生用中文帶來了朗誦、歌曲、小品和短劇的精彩表演,全方位展示了他們對於漢語的掌握和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辭中對學生們展現出的漢語水準讚賞有加,併為中文國際理科高中的學生頒發了2017年漢語水準考試的證書。他表示,孔子學院的使命是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作出貢獻,希望羅馬國立住讀學校能在這方面繼續發揮引領作用。

  出席聯歡會的意大利文化遺産、活動與旅遊部副部長多麗娜·比安琪感謝孔子學院為意大利學生創造了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以及在中國短期生活實地感受的寶貴經歷。

  據了解,羅馬國立住讀學校的春節聯歡會已經連續第九年舉行,這一活動不僅是該校中文教學成果的集中展示,更已逐漸成為聯繫中意友誼、促進兩國文化交流的傳統活動和重要橋梁。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右四)為學生頒發漢語水準考試證書

中文歌曲演唱《明天會更好》

中文原創短劇《尋找作者的劇中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