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外使領館、華僑華人等舉辦活動慶祝農曆狗年春節

2018-02-24 05:02:4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金雞辭歲,瑞犬迎春。在農曆狗年春節之時,中國駐海外使領館、孔子學院、華僑華人等舉辦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共慶新春佳節,共享歡樂祥和,共期美好未來。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0日舉辦旅日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向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祝福,感謝旅日華僑華人過去一年中在支持祖(籍)國建設、維護和平統一、促進中日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貢獻,並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期待旅日僑胞繼續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在德國漢堡,中國駐漢堡總領事孫從彬與漢堡市長肖爾茨20日晚在漢堡市政廳共同舉辦春節招待會。肖爾茨説,漢堡是中國通往歐洲的門戶,2018年中歐論壇漢堡峰會將為兩國提供進一步交流的平臺。孫從彬在致辭中回顧了2017年漢堡與中國友好交流取得的成績,並表示,中德兩國關係目前處於史上最佳時期,中方期待未來兩國間的進一步合作。

  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曄迪特派大學孔子學院19日舉辦春節聯歡會,讓近200名觀眾感受到中國年的歡樂祥和。表演中國歌曲獨唱的庫卜拉·卡米雷告訴記者,她曾在中國南開大學留學5個月,其間她學習了中文和中國書法,中國之行令她難忘。埃薩特·阿塔奇率4名弟子錶演了太極拳,他説曾在中國武當山研修太極拳和道教,如今伊斯坦布爾不少名人參加了他的太極拳班。

  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和馬德里IE商學院校長伊尼格斯19日為兩隻舞獅“點睛”,開啟了商學院的新春慶祝活動。呂凡勉勵在這所西班牙排名第一的商學院學習的華人學子努力學習,積極傳播中國文化,為國家發展和中西友誼做出貢獻。伊尼格斯則表示,中國學生團體是該校學校文化多樣性最重要的建設者之一。當天,華人學生與當地華僑華人、外籍友人共同表演了舞獅、民樂演奏、傳統舞蹈、戲劇選段等飽含中國元素的節目,書法、糖畫、民族服飾、中式美食等則為來賓帶來了紅火的年味兒。

  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18日的一場新春廟會吸引了兩千多名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當天,委京中華會館街區挂滿了中國春節元素的各式燈籠和裝飾。特聘廚師現場展示了包餃子、蒸包子、南京鹽水鴨等,香噴噴的味道讓來客讚不絕口;茶藝、書法、武術、舞獅等中國特色文化展演,讓廟會充滿過大年的中國味。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特意致電中國駐委大使李寶榮,請他轉達對華僑華人的新年祝福。

  在博茨瓦納,春節期間,在博華人按照習俗前往首都哈博羅內市的博華寺上香祈福,在寺院清遠的鐘聲裏祈願新的一年吉祥、平安、幸福。前博茨瓦納駐華大使薩薩拉·喬治17日來到博華寺,參觀新年郵票、攝影展,欣賞中國特色傳統文化,與在博華人以及當地民眾一同歡慶農曆狗年春節。“我很高興在這裡慶祝中國的春節。”他表示,文化交流非常重要,能夠增進兩國人民間相互理解。“現在我們有(博華寺)作為文化交流中心,今天我也看到了這裡的人們為文化共享所作的努力,非常感謝。”

  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肯雅塔大學孔子學院14日舉辦“品新春年味,話中肯友誼”的春節活動。大紅燈籠、剪紙、中國結、春聯等將活動現場烘托得喜氣洋洋、年味十足。肯雅塔大學大四學生表演的“驚鴻舞”、魯辛加學校孔子課堂學生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內羅畢美國國際大學學生表演的藏族舞蹈,舞龍、劍術……一台精彩紛呈的節目獲得了觀眾的陣陣讚嘆。肯雅塔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李強還介紹了中國春節的習俗和十二生肖的故事等內容,給在場的約400名中肯學生上了一堂“春節課”,用濃濃的年味傳遞了中肯友誼。(參與記者:王可佳、姜俏梅、田穎、張遠、易愛軍、郭求達、徐燁、楊孟曦、王小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