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政府被指妨礙世越號調查 韓執政黨:須徹查

2018-02-24 15:24:25|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KBS電視臺2月23日報道,因涉嫌妨礙“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工作,最近,韓國時任海洋水産部長和次官(副部長)被扣押起訴。KBS電視臺方面還發現,當時出現的妨礙行為在總統府青瓦臺的主導下進行,政府相關部門均有參與。對此,執政的共同民主黨23日表示,檢方須查明事件真相。

  共同民主黨發言人金炫(音)表示,樸槿惠政府時期,青瓦臺曾召集政府主要部門官員開會,就如何妨礙“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制定策略並傳達指示,有組織地阻撓調查委員會開展工作。

  金炫還指出,本應竭盡全力查明“世越”號事故真相,但樸槿惠政府卻動員政府各部門妨礙調查委員會的工作,這令人憤怒。

  KBS電視臺調查顯示,2015年3月,在“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成立初期,企劃財政部、行政自治部和海洋水産部次官等在青瓦台西別館會面,就特別調查委員會的規模和預算等應對方案進行了討論。韓國檢察廳認為,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的行為在青瓦臺的主導下進行。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