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9張漫畫:00後新兵筆下的軍營春節

2018-02-24 10:26:42|來源:中國日報|編輯:楊磊

  小於是北部戰區空軍的一名新兵,也是所在連隊的第一個00後。今年是他第一次離家在軍營過年。最近,他收集了連隊過年生活的點滴,繪製成新年禮物,送給關愛新兵集體的部隊領導、戰友和家人,併為他們送上誠摯的祝福:祝願全體官兵新年快樂,勇創佳績!祝所有軍人家屬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歪了歪了,向上一點”。春節來臨,官兵們在連隊營造節日氛圍,貼窗花、貼春聯、製作黑板報、張燈結綵,年味濃郁,全體官兵暖暖的度過一個春節。

  

  嚴明的作風和鐵一般的紀律,是確保部隊作風純潔、安全穩定的基礎。春節,更是體現官兵作風養成和安全觀念的重要節點。作為一名新兵,更要切記遵規守紀,共度一個廉潔、平安的春節。

  

  嚴格落實節日戰備制度,是每名軍人的使命和職責。作為一線保障連隊,完成好戰備值班任務至關重要,這就要求全體戰備人員聞令而動,緊張有序。

  

  爆竹聲聲辭舊歲,笑聲朗朗迎新春。節日期間,戰友們一起放鞭炮,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無比幸福熱鬧。

  

  “每逢佳節倍思親”,新兵初到軍營,因為崗位需要無法回家過年,大家紛紛通過寫信、打電話向家人表達思念和祝福。

  

  民以食為天,春節過的好不好,也要看伙食硬不硬。節日期間,連隊炊事班積極調劑伙食,指導員組織新兵一同包餃子,其樂融融。

  

  節假日期間,為促進勞逸結合,連隊也組織大家打排位、玩競技。在合理調配工作和休息時間的同時,指導員也不忘時刻提醒新兵們,網絡有陷阱,遊戲勿沉迷。

  

  軍人生來為戰勝,不加強體能訓練怎麼行。節日裏,連隊指導員組織全體官兵開展了籃球比賽,再一次讓新兵感受到軍營的團結、集體的溫暖。

  

  開心的鑼鼓敲出年年的喜慶,嘹亮的軍歌唱出濃濃的深情。節日期間,部隊組織了歡樂祥和,異彩紛呈的晚會。感人至深的劇情,細緻入微的表演,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圖/于文龍,文/劉思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