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稱墨西哥總統因未與特朗普談攏而取消訪美

2018-02-25 14:02:43|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社華盛頓2月24日電 美國媒體24日報道稱,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因未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日前的通話中就邊境墻問題談攏,決定取消下月的訪美計劃。這是時隔一年之後,培尼亞再次取消訪美計劃。

  據《華盛頓郵報》24日披露,特朗普與培尼亞本月20日進行了一次長達50分鐘的通話,雙方在通話中談及修建美墨邊境墻一事,但未能取得共識。報道稱,培尼亞在通話中要求特朗普公開表態確認墨方立場,即墨方不會為建墻埋單,但特朗普對此予以拒絕。報道稱,在此次通話後,雙方同意暫停討論培尼亞訪美一事。

  國會山網站報道稱,特朗普在通話中“大發雷霆”。美國官員稱特朗普“感到沮喪和憤怒”,他認為培尼亞的要求“不可理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4日晚援引一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稱,培尼亞總統原計劃於今年3月訪美。此事目前被“暫時擱置”。

  加強邊境管理是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的重要承諾。上任伊始,特朗普便宣佈將在美墨邊境建墻,並聲稱墨西哥將為此出資。這一表態引發墨西哥國內強烈不滿,認為這是對該國的冒犯。培尼亞也因此取消了當年的訪美計劃。

  過去一年中,美墨關係始終在低位徘徊。除邊境墻問題外,兩國在貿易、非法移民、毒品走私等問題上齟齬不斷。截至目前,由美、墨、加三國參與的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已進行過六輪,但與會各方分歧嚴重,談判尚未取得關鍵性突破。(完)

  原標題:美媒稱墨西哥總統因未與特朗普談攏而取消訪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