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校園槍擊案:周邊多名警察未第一時間進入現場

2018-02-25 10:58:34|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佛州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校園槍擊案,執法當局的表現受到各方猛烈批評,除了聯邦調查局及郡警方輕忽收到的警告外,更傳出事發當時,有不止一名持槍警員未進校舍制止槍手,這種被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為“懦夫”的做法,24日再度引發風暴,當地執法單位已展開調查。

  布羅瓦郡警方24日表示,正在深入了解有多名警察未進入學校的説法;也表示會進行內部調查,確定警方在這次槍擊案的反應是否有怠忽等。

  目前當局面對的困難問題是,在發生槍擊案後道格拉斯中學內究竟發生什麼事。布羅瓦郡警方23日承認,駐校的警員校警彼特森(Scot Peterson)最先抵達現場,但卻未進入校內,嚴重違反警察守則。當了30年警察的彼特森現已被停職。

  除了彼特森外,其實還有多名警員未進入學校採取行動。布羅瓦郡警方發言人24日發表聲明指出,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的一些警員也沒有進入學校,按作業標準,他們應該進校舍處理,相關人員已展開調查。

  布羅瓦郡警長伊瑟瑞爾(Scott Israel)表示,如果調查發現“我們的警員犯錯,沒有進入學校內,會按一貫的程式處理。”

  據CNN報道,至少有三名來增援的珊瑚泉市警察沒有入內。珊瑚泉警方發出聲明,表示會繼續與布羅瓦郡警方一起調查。

  此次校園槍擊案也曝露了執法部門的嚴重疏忽,對線報消息不重視。除了聯邦調查局一直沒有理會接獲對槍手克魯茲的警告外,布羅瓦郡警方亦承認,過去十年來共收到23個有關克魯茲及其家庭的報案,也收到兩個稱克魯茲可能在學校內開槍的警告,但都遭忽視,沒有進一步處理。

  CNN報道,聯邦調查局一個月前就收到通報,説槍手擁有大批武器、有虐待動物傾向,揚言殺人,結果FBI置之不理。

  美國國會議員23日要求FBI針對報案電話處理流程進行簡報,FBI人員在簡報中表示,正在重新檢討報案流程。

  原標題:美校園槍擊案:周邊多名警察未第一時間進入現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