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軍網記者帶你走近平昌冬奧會“北京八分鐘”表演現場

2018-02-25 22:56:47|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韓基韜

  激情冬奧 相約北京

  ——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八分鐘”表演側記

  

  2月25日,北京市市長陳吉寧(右)從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手中接過奧林匹克會旗。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攝

  中國軍網韓國平昌2月25日電 記者丁增義、扶滿報道:25日夜,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歷經17天的榮耀、歡樂與淚水,2018年平昌冬奧會在這裡閉幕。北京,這座將成為全球首個夏季、冬季奧運會舉辦城市的東方文明古都和現代國際大都市,又一次接過了奧運五環旗。

  平昌當地時間21點16分,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將奧運會會旗交到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手中。五環旗幟在空中飄揚,億萬中國人民邀請世界朋友2022相約北京!隨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體育場響起,透過舞臺上的電子顯示屏,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共唱國歌。

  21點18分,在全場觀眾和全球億萬電視觀眾的注視下,由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2022相約北京》文藝表演用現代手法和思維,奉獻了一台蘊含豐富中國文化、展現新時代中國形象的文藝精品。象徵第24屆北京冬奧會的24名輪滑演員和24個帶透明發光螢幕的智慧機器人來到舞臺。這24名演員均來自北京體育大學,其中22名輪滑少年身著LED串燈服飾,另外2名少年演繹“熊貓隊長”。借助高科技實現的影像變幻,輪滑少年在舞臺留下了滑行軌跡,透明螢幕(冰屏)搭配可以“跳出”華麗舞步的移動機器人,給人們帶來了一場融合科技與文化的視聽盛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