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杜羅譴責美國阻礙委內瑞拉大選

2018-02-25 18:19:0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24日電(記者徐燁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4日發表講話,譴責美國企圖阻礙並聯合多國抵制委內瑞拉舉行總統大選。他強調,委內瑞拉將在今年4月按期舉行總統大選。

  委內瑞拉24日至25日舉行名為“獨立2018”的軍民聯合軍事演習,以回應美國不斷升級的對委制裁措施和威脅性言論。馬杜羅在演習上説,委內瑞拉不會屈從於任何外來勢力,委內瑞拉人民將自主決定國家命運。

  馬杜羅在講話中強烈譴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發表的煽動委內瑞拉軍隊發動政變的言論,要求軍隊與人民團結一致抵禦威脅,保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委內瑞拉本應於今年12月舉行總統大選,但為應對美國不斷發起的制裁,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決定將大選提前。委國家選舉委員會已宣佈,將於4月22日舉行總統大選,議會選舉因技術準備倉促將不同時舉行。

  委內瑞拉執政黨已確定總統馬杜羅為唯一候選人,反對黨聯盟拒絕參選,一些主要反對黨也表示不會單獨參選。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美洲國家組織23日通過決議,要求委政府取消4月22日總統大選計劃。

  美國自去年下半年起實施了一系列經濟和金融制裁,向馬杜羅政府施壓,加劇委國內經濟困境。美國官方曾多次表態,稱不會承認委總統選舉結果並威脅將進一步加大制裁。

  原標題:馬杜羅譴責美國阻礙委內瑞拉大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