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首屆“新春杯”尼羅河龍舟大賽在埃及開羅舉行(組圖)

2018-02-25 09:22: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奮力拼搏的參賽選手。

參賽隊伍競相角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一夫):作為2018年埃及“歡樂春節”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首屆“新春杯”尼羅河龍舟大賽24日在埃及開羅南郊的尼羅河河段舉行。

龍舟隊整齊列陣在寬闊的尼羅河上。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埃及使館、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埃中友協共同舉辦,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出席活動併為龍舟點睛。記者在現場看到,碼頭上彩旗飄揚、人聲鼎沸,中外選手以“龍”會友、同場競技,共同參與到賽龍舟這一中國傳統水上體育娛樂項目中來。活動的舉行,在北非大地展示了悠久的中國賽龍舟文化,也為旅埃華人華僑送去了別樣的新春祝福。據了解,本次比賽分為專業和非專業兩個級別,共有來自中外12支隊伍的200多名選手參加了龍舟賽。中國駐埃及使館和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也分別組建代表隊參加比賽。

宋愛國大使為龍首點睛。

  中國駐埃及文化參贊石岳文、吉薩省秘書長穆罕默德·巴德爾和埃及武術協會主席穆罕默德·阿舒爾出席活動併為各國參賽隊員加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