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浙江衢州江山婺劇“賀新春”文化演出受到澳門市民歡迎

2018-02-26 09:11: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浙江省衢州江山婺劇研究院在澳門舉行“賀新春”文化交流演出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麗斌):2月25日,浙江省衢州江山婺劇研究院在澳門舉行兩場“賀新春”文化交流演出,將婺劇的大美和深韻展示給澳門觀眾,使澳門觀眾充分領略了這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婺劇的無窮魅力。澳門特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澳門中聯辦臺務部部長徐莽及各界嘉賓約800余人出席並觀看演出,共度新春佳節。

  澳門特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致辭時表示,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鑒而豐富。澳門是一個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地方,內地與澳門通過文化交流活動,一定能增加彼此在社會、文化、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的了解和溝通,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希望江山婺劇繼續肩負著薪火相傳的使命,在兩地間架起互相借鑒、加深友誼的橋梁。

  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表示,文化交流是促進兩地增進理解與友誼的重要方式之一,希望通過這樣的文化交流,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向廣大澳門同胞們,為他們所了解和喜愛,從而增進兩地間更多的溝通與友誼,進一步增強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衢州江山婺劇赴澳門“賀新春”文化交流團團長毛有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這次文化交流活動,不僅提升了江山婺劇的水準,為江山婺劇走向更廣闊的世界舞臺打下了基礎;也架起了衢州(江山)與澳門之間溝通的橋梁;既增強了兩地的文化交流,又促進了兩地民心的溝通。在接下來幾天的交流活動中,我們將繼續以最好的狀態向澳門同胞展示更多精彩的婺劇文化。”

  演出活動精彩迭起,贏得觀眾陣陣掌聲和叫好聲,演員們精心演繹的多個婺劇經典劇目將婺劇高亢爽朗、熱情奔放的藝術特點演繹得淋漓盡致。精彩的演出不僅為澳門同胞們帶去了濃濃年味,還充分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

  演出結束後,觀眾們意猶未盡,交口稱讚演出非常精彩,表示歡迎和感謝江山婺劇研究院一行人的到來,併為他們帶來這麼精彩的演出,並祝賀之後的演出圓滿成功。

  在過去12年新春期間,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曾邀請多個內地文化團體到澳門弘揚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2018年,江山婺劇作為內地唯一受邀的傳統戲劇劇種,代表內地優秀傳統文化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同時,本次活動也是文化部“歡樂春節”活動中的重要項目之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