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90後高鐵客運員:為服務旅客不敢多喝水

2018-02-26 17:42: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2018年2月23日,廣安南站,一些特殊的旅客,賀嬌妍都會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國際在線消息:(通訊員 程禮松)“春運以來,我每天早上5點30起床,已經很久沒睡過懶覺了。”2018年2月23日,在摩肩接踵的站臺上,重慶北車務段廣安南站“90後”客運員譚佳運在工作間隙如是説。

  “D5171次列車即將進站,請做好接車準備……”,伴隨著候車室的廣播,車站“春天的故事”服務台90後“臺長”賀嬌妍的對講機裏接連傳出一個個指令,“請優先組織重點旅客檢票乘車”、“請檢票口準備檢票”、“請工作人員做好接車準備”……賀嬌妍開始按照指令引導旅客到指定位置。

  今年是廣安南站正式開通運營後的第4個春運,也是車站大多數90後青工的第一個春運,車站共有90後青工19名,分別在車站各個服務崗位。

  客運員賀嬌妍介紹説,在這個崗位從事旅客服務工作,值一個班下來受理旅客電話諮詢和處理各類問題不少於100個,經常口乾舌燥卻不敢多喝水。嗓子沙啞成了家常便飯,一天至少在站內行走上萬步,到晚上下班時連腰都彎不下來。“多上一分鐘廁所,就少服務一個旅客。”這是賀嬌妍的心裏話。

  “服務旅客不僅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快樂。”譚佳雲説,看到旅客們通過自己的幫助順利踏上旅程,身心的滿足感猶如那句經典名言所説,“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重慶北車務段,有幾百名像賀嬌妍、譚佳運這樣的“90後”客運員,春運期間,車站日均發送旅客4000人次,他們要做的,便是做好窗口售票、驗證驗票、旅客引導,組織旅客有序乘降,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用熱情細緻的服務守護著旅客的出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