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內馬鐵路開工 帶來了怎樣的變化

2018-02-26 17:29: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原標題:內馬鐵路一開工,美女阿妮塔的好日子就來了!

  在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下簡稱“中國交建”)內馬鐵路(內羅畢至馬拉巴)一期第一項目經理部管段內的Tuala鎮,有一個盡人皆知的美女,名字叫阿妮塔。膚色、瞳孔與面容都有著明顯美人氣質的阿妮塔是個混血兒,她父親是丹麥人,而母親則是肯尼亞人。

氣質美女是個混血兒

  阿妮塔今年二十八歲,卻已經是一家當地餐吧的大當家了。餐吧雖不大,最多能招待個二十來人,即便餐吧室內室外加起來,也不過容納三十來人的規模。但這在Tuala鎮,也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網紅門店了。

美女當家,一個頂仨

  “這座餐吧是父母的心血。自從交到我手上,雖然起早貪黑,但是由於客源有限,生意一直不好,去年我都有關門歇業的想法了。”阿妮塔面對著記者平靜地講述著她的經營心路,“但是隨著內馬鐵路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我的餐吧突然迎來了春天!”説到這裡,阿妮塔有些激動,甚至有些手足舞蹈,用她自己的話説,現在餐吧一個月的營業額抵得上以前半年的量。

內馬鐵路建設前,Tuala名不見經傳,阿妮塔的生意更是門可羅雀

  隨著內馬鐵路的大規模建設的開始,大批當地僱員涌入Tuala鎮。生意來了!

中肯雙方員工在進行鐵路施工

  作為Tuala鎮上為數不多的幾家餐吧之一,阿妮塔餐吧的生意開始紅火起來。漸漸地,阿妮塔的餐吧也成為中肯員工交流互動最接地氣的場所。“一開始,全是在工地幹活的當地工人到我兒這吃飯,後來,不少中國人也開始光顧我的餐吧。”阿妮塔説起來一臉的驕傲。儼然,她的餐吧已經成為一個“國際酒店”。

餐吧員工面對鏡頭喜笑顏開 

  時間久了,在施工現場作業的中國人也不僅限于喝瓶啤酒,解解乏。有時候,嘴饞了,遇上餐館剛宰活羊,吃頓當地的Nyama Chuoma(烤肉),配上當地的主食Ugali,那也是稀鬆平常的事。“一開始,他們不習慣用手抓,用叉子,但時間久了,也開始和當地人一樣,用手,方便嘛”,談起中國人在她餐吧就餐方式的轉變,阿妮塔哈哈大笑。

  在肯尼亞,啤酒文化很流行,大街小巷,甚至是小村莊裏,都有各種大大小小的酒吧。尤其是在月末的時候,當地工人領了工錢,總會在酒吧裏泡上兩天。喝著冰鎮的啤酒,看著精彩的球賽,那叫一個享受。

大象牌啤酒,絕對當地人的至愛

  而月末也是阿妮塔現金流最旺盛的時候。一些當地工人平時手頭拮據,但憑藉能在中資企業上班,這份良好的信譽,飯錢可以先賒著,月末領了工錢再還上。每月月末,阿妮塔坐在櫃檯挨個收賬已讓她儼然成為了Tuala鎮上一個大老闆了。

  阿妮塔的眼光可遠不止手裏的這些營收,她指著餐吧斜對面的那間服裝店,對記者説道:“這是我今年一月份剛開的服裝店,開店的錢全靠這段時間餐館酒吧的好生意。”

  隨著內馬鐵路的修建,Tuala鎮上迎來春天的還不止阿妮塔一個人。馬塔圖(Matatu,指當地的小公共汽車)司機們,工程零部件供銷商們都像是候鳥一般,紛紛在Tuala鎮上紮下根來。

  而各式各樣的旅館,條件不一的臨租房也像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使整個Tuala小鎮變得生機勃勃。(圖文來源:CRI行走非洲 汪宗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