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春走基層】湘西土家人“趕場”備年貨(組圖)

2018-02-27 14:17: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兩位老太太聚精會神挑粑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付意恒):2月14日,農曆年二十九,是土家族吃年飯之前的最後一天,張家界市永定區趕集打年貨的村民們將小鎮擠得水泄不通,在新年臨近的時候“趕場”預備年貨,迎接幸福新春。

  臘月二十四小年一過,張家界永定區的村民們就要開始紛紛忙活著製作各種土家族過節必備的食物:做醪糟、打糍粑、熏臘肉、磨豆粉……於是趕集選購食材成為家家戶戶過年前的一件大事。土家族人對吃有自己的講究,大年三十飯桌上通常擺滿的都是自家手工製作的各種食物:年年有餘的清江魚、蒸蒸日上的蒸扣肉、來年好兆頭的芋頭等等,都是必備的土家菜,他們把新年的祝福和希望都寄託在這些食物中。 

  

土家村民製作特色肉丸湯

  

土家族村民磨黃豆

  

土家村民為趕場製作豆腐

  

一對母女牽著自家的羊去“趕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