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將於5月26日在貴州開幕

2018-02-28 17:54:10|來源:人民網|編輯:韓基韜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趙靜) 2月28日,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博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以“數化萬物 智在融合”為主題的2018數博會將於5月26-29日在貴陽舉行。

  據悉,本屆數博會由2018數博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大會主要由“同期兩會、一展、一賽及系列活動”組成。參展參會人數預計將超過5萬人次,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參展企業超過400家。

  同期兩會:高端主題對話 形成新共識

  “同期兩會”,即在舉辦數博會的同時,同期舉辦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圍繞電商治理、電商全球化發展、電商與傳統産業深度融合、跨境貿易等主題,由政府、全球領先電商企業、創新實體企業、民間團體、電商行業領軍人物進行對話交流,形成新的共識。

  數博會期間將召開5場高端主題對話,分別圍繞“人工智能”“數據安全”“萬物互聯”“共享經濟”“精準扶貧”5個主題,邀請全球頂級大數據企業和大數據領軍人物同臺論道。同時將舉行多場專業論壇,圍繞數字經濟發展、大數據國家治理、區塊鏈等技術産業創新、數據安全保障、大數據與民生、區域合作與交流等6大板塊,深度探討大數據與經濟、文化、社會、生態融合應用的發展方向。

  一展一賽:呈現最前沿科技成果

  “一展”,即在2018數博會期間設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專業展,該展覽由“6+1”組成,“6”即設置國際綜合館、數字應用館、前沿技術館、數字硬體館、創新創業館、數字體驗館等六大主題展館。“1”即“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夥伴城市展區。

  此次展覽將為大家呈現行業的最新技術、最新産品、最新商業模式和最佳解決方案,大數據初創企業提供與風險投資者、知名投資人最直接、最有效的見面溝通平臺,同時讓廣大群眾體驗到AI、VR、AR、可穿戴設備等最前沿的科技成果,開啟對未來最美好生活的無限追求。

  “一賽”,即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賽,本次大賽由中國人工智能産業創新聯盟、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貴陽塊數據城市建設有限公司、貴州優特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分別在中國、美國、以色列設置了6個分賽區,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的1000余個團隊參加了大賽,總決賽將於2018年5月25日在貴州貴陽舉行,決賽成果將在數博會期間展示。

  聚焦“聚、通、用” 最新應用成果將發佈

  值得一提的是,2018數博會將圍繞數據的“聚、通、用”,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業關於人工智能、區塊鏈、社會治理、産業創新、智慧城市、共享經濟、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數據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應用成果,集中展示大數據收集、儲存、整合、管理、應用等方面的最前沿技術。

  會議期間將首次展示對“中國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數據進行處理的超算能力和技術,首次展示5G應用場景體驗,首次發佈《中國數谷》《塊數據4.0》《大數據戰略重點實驗室》等大數據前沿研究著作,首次發佈貴陽市100個大數據應用場景招商信息。會議還將發佈全球“十大黑科技”等一系列全球最前沿、最具顛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國內大數據城市安全指數等一系列行業發展報告。

  2018數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個性化的活動,集中展示大數據的新理念、新發展、新實踐、新成果、新政策、新業態,更好地促進大數據與實體經濟、大數據與社會治理、大數據與百姓生活融合應用發展。美國、英國、意大利、印度等國駐華使館和全球知名企業、全球著名機構將舉辦“大數據技術新發展”“大數據實踐成果”“大數據之旅”“系列成果發佈”等各類主題活動。

  發佈會稱,貴州大力發展大數據産業,培育大數據核心業態、關聯業態、延伸業態,推動數據處理加工交易,智慧終端産品製造、電子商務等産業的蓬勃發展,引進了一大批大數據領軍企業落戶貴州,支持一批創新型企業快速成長。目前,大數據企業達到了8900多家,大數據産業規模總量超過1100億元,並且在大數據立法、數據安全、政府數據共享開放、大數據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大數據服務百姓生活等方面實現了後發趕超。

  數博會作為全球首個大數據主題博覽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2018數博會將突出“全球視野、國家高度、産業視角、企業立場”,堅持“國際化、專業化、高端化、産業化、可持續化”原則,緊盯大數據産業高端前沿發展趨勢,聚焦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一帶一路”大數據國際合作機制,推動區域交流合作共享,為建設“數字中國”作出貢獻,為全球大數據發展貢獻中國智慧、提供中國方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