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27天全國鐵路發送旅客超2.5億人次

2018-02-28 16:42:17|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2月24日,旅客在合肥南站準備乘車。當日是農曆正月初九,民間有“三六九,往外走”的習俗,合肥南站外出務工客流、學生客流明顯增加,當天發送旅客約9萬人次。 新華社記者劉軍喜攝

  新華網北京2月28日電(韓家慧)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月27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013.1萬人次,春運同比增加111.8萬人次,增長12.4%。自2月20日(農曆正月初五)起至2月27日(農曆正月十二),全國鐵路客流連續八天超過1000萬人次。春運27天以來,全國鐵路累計已發送旅客25187.6萬人次,同比增長增加1492.1萬人次,增長6.3%。

  2月27日,全國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8110列,增開旅客列車866列。武漢局集團公司當日發送旅客71.3萬人次,同比增長6.6%;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74.4萬人次,同比增長12.8%;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84.2萬人次,同比增長8%;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27.2萬人次,同比增長9.9%;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03.3萬人次,同比增長15.2%。

  2月28日(農曆正月十三),全國鐵路客流繼續小幅回落,預計發送旅客997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832列。預計新一輪客流高峰將於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到來。

  節後鐵路春運客流始終保持高位運行,鐵路部門通過精準增開客車、擴大列車編組,貫徹落實各項便民利民措施,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今日,上海局集團公司阜陽站增開發往上海、杭甬、廣州、北京等方向的旅客列車33列,到杭州、寧波、廣東、上海、北京以及省內方向的列車車票充足。服務客流高峰,鄭州局集團公司鄭州東站增加安檢通道,擴大安檢等候區域,實行人工手檢與機檢行李同步,大幅縮小了旅客排隊安檢時間。武漢局集團公司武昌、漢口等站在進站口增開學生快速進站通道,根據學生客流實際,動態增設學生購、取票專窗。成都局集團公司針對春季流感多發的實際,在重慶北至北京西T10次列車上開展春季疾病防控小講堂,發放宣傳資料冊800余份,受眾人數達1500余人,增強了旅客和職工的健康意識。太原局集團公司乙太原站母嬰候車室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保健中心共同認證為“母愛10平方”為契機,在太原南、大同、臨汾等11個客流較大車站設置母嬰哺乳室(區),為母嬰旅客提供溫馨服務。

  當前正值節後客流高峰期,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儘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儘量提前出門,為安檢、取票、驗票進站等留足時間,以免耽誤行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