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提議英國“脫歐”留下北愛爾蘭,英政府怒了

2018-03-01 09:05:05|來源:環球時報|編輯:賈雪靜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派記者 強薇】2月28日,歐盟負責英國“脫歐”的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公佈了第一份有關脫歐的法律文件草案。在雙方爭執的焦點——愛爾蘭邊界問題上,歐盟堅持不為英國與愛爾蘭設立“硬性邊界”,並且讓北愛爾蘭繼續適用歐盟的各種條款與規則,即停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內。這引發英國政府的強烈不滿。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28日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天明確拒絕接受歐盟提出的這份草案。她表示,歐盟的提議是在挑戰英國“憲法的完整性”, “沒有任何一個英國首相會同意這樣的安排”。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議員尼格爾·多茲表示,離開歐盟不是為了分裂英國,將北愛爾蘭與英國本土的市場割裂開來是“災難性”的。有評論稱,歐盟的這項草案為下一步的“脫歐”談判增加了困難。

  美聯社稱,英國將於明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但英國“脫歐”談判必須在今年秋天結束,以便英國議會有時間批准最終的“脫歐”協議。歐盟2月28日發表的這份草案總結了迄今為止談判的所有方面,但對英國在一些談判議題上不夠配合的問題採取了強硬立場。

  在就英國脫歐條款召開的發佈會上,巴尼耶表示,這份草案只是將目前達成的協議用法律語言落實在了文字上。他強調,草案並不是為了挑釁英國,而是希望英國能夠提出其他備選方案。如果英國想要在今年達成“脫歐”協議的話,需“加快談判速度”。

  (原標題:歐盟提議英國“脫歐”留下北愛爾蘭,英政府怒了)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