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厲害了,我的國》電影上映!庫布其治沙成就震撼國人!

2018-03-02 23:58: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3月2日,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在全國院線正式上映。影片全面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征程上的偉大奮鬥,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凝聚起全黨全國人民的磅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前進。     

  據了解,《厲害了,我的國》是第一次以紀錄片的形式將祖國最近5年主要的發展成就呈現在大銀幕上。在影片中,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一個個非凡的超級工程震撼登場。作為全球治沙典範、中國防治荒漠化成功實踐,庫布其治沙偉大成就也榮列其中,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成為新時代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一面旗幟。

   庫布其沙漠,曾經是京津冀地區沙塵暴的源頭之一,現在巨大的花房裏,100多種苗木等待栽種。

   中國沙化土地年均縮減1980平方公里,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盛讚為全球沙漠治理的典範。

  近年來,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步伐不斷加快,中國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積連續3個監測期保持“雙減少”,在人類歷史上首次實現了由“沙進人退”到“人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庫布其沙漠是中國第七大沙漠,過去赤地千里、寸草不生,農牧民生活苦不堪言。經過30年科學治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當地政府、企業、民眾的緊密合作下,修復綠化沙漠960萬畝,創造生態財富5000多億元,帶動百姓10.2萬人脫貧致富。昔日的不毛之地、荒漠荒山變成了綠水青山、金山銀山,為全球荒漠化治理貢獻了“中國經驗”。

   2017年12月,庫布其治沙人、億利集團董事長王文彪在聯合國環境大會上被授予“地球衛士終身成就獎”,成為獲得聯合國環境獎項最高榮譽的中國第一人。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