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歡樂春節”壓軸大戲“國之瑰寶”新春音樂會奏響悉尼歌劇院

2018-03-02 14:21: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齊智):3月1日晚,悉尼中國文化中心2018“歡樂春節”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創作演出的“國之瑰寶”新春音樂會在悉尼歌劇院成功舉辦。

  當晚,悉尼歌劇院音樂廳幾乎座無虛席。經樂團特意編排的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族樂曲《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夜深沉》等曲目讓觀眾充分領略了中國民族音樂的藝術感染力,而中國少數民族樂器如薩塔爾、長鼓和篳篥、蘆笙等與琵琶、古箏、竹笛、京劇打擊樂等中國傳統樂器的結合,更是讓觀眾全方位感受了中國民族樂器帶來的震撼。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贏得了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在觀眾的熱情要求下,藝術家們返場兩次,並演奏了澳洲民歌《羊毛剪子咔嚓響》,由中國民族樂隊演奏澳洲人熟悉的曲目給觀眾帶來巨大驚喜。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內閣秘書長約翰·習督提等州政府代表及各界嘉賓和觀眾千余人觀看了演出。演出結束後,顧小傑等嘉賓登臺祝賀演出成功,親切慰問藝術家並和全體演職人員合影留念。之後,藝術家們還進行了現場CD簽售活動。

  “國之瑰寶”新春音樂會是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品牌項目之一,今年文化中心首次嘗試市場運作並取得極大成功。

  至此,悉尼中國文化中心2018“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春節期間,文化中心共舉辦了2018年狗年新春點燈儀式、“藍色旋律·海上絲綢之路”音樂會、河南少林武僧團演出等13場活動,吸引了當地主流社會和普通民眾的積極參加,大力宣傳和推廣了春節文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