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 盧麗安——愛國愛鄉的台灣籍黨代表

2018-03-02 17:34:0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盧麗安1968年生於台灣高雄,從小受家人影響對大陸有著特殊感情。上世紀90年代中期,盧麗安和丈夫英國完成學業回到台灣任博士後研究員。當時的台灣“綠化”跡象嚴重,島內形勢愈發複雜,反觀大陸,改革開放初見成果,香港回歸在即,整個社會呈現出蒸蒸日上的面貌。盧麗安夫婦對現狀不滿,有了去大陸發展的想法,並毛遂自薦,向祖國表明希望回大陸服務、進入高校任教的意願。

  

  1997年,盧麗安夫婦到上海復旦大學任教。2013年7月,盧麗安當選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為身在上海的台灣同胞們服務。2015年,盧麗安加入中國共産黨,2017年,被選舉為十九大黨代表。 

  

  十九大會議結束後,“盧麗安效應”在慢慢蔓延。很多臺胞朋友為她點讚,因為她説出了廣大臺胞們的心聲。盧麗安的父母表示,只要女兒做的是對社會、民族、國家有益的,能夠促進我們兩岸的和平發展、促進島內同胞在大陸的發展,都會支持。

  

  談到兩岸關係時,盧麗安真誠地表示,“我的家族歷史與自己的成長經歷讓我堅信:和平發展一定是兩岸關係的主要走勢,這也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聲。”她認為,沒有台灣夢的中國夢肯定是不完整的,同時,沒有融入祖國的台灣夢,像打個盹,黃粱一夢。

  

  “以台灣的女兒為榮,以生為中國人為傲”,這就是盧麗安,而不管走到哪,她愛國愛鄉的一顆初心,濃濃的赤子情懷,從未改變。

  

  ​“我想我們愛台灣,也可以愛祖國大陸。我們愛台灣,也可以愛祖國大陸。”——盧麗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