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青年學者:最關注兩會環保議題 希望借鑒中國反腐經驗

2018-03-03 15:37: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津巴布韋記者 高俊雅):2018中國兩會的召開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一位來自津巴布韋的青年學者就表示,她最想了解今年在環境保護方面,兩會將提出哪些方案,中非關係在新的一年會有哪些新發展。

  可利是一位來自津巴布韋的年輕學者,她長期從事環境與健康方面的工作,目前在中國的河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讀碩士。

  可利説,因為她自己一直研究環境保護問題,所以對於今年的兩會,她最關心中國在環保方面會有哪些新舉措:“我最關注環保議題,特別是我們都知道中國是個製造業大國,中國製造的商品銷往世界各地,我很好奇生産之後,中國怎麼處理環境污染問題的。而且我也了解到近年來,中國在強調綠色發展,推出了很多環保措施。我想知道今年在環保方面,會有什麼新舉措。”

  可利説,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人矚目,中國的發展方式以及發展道路給其他國家的發展提供了一種發展方案。可利表示,希望自己的祖國津巴布韋能夠借鑒中國的反腐經驗:“我希望中國能夠將反腐經驗介紹到津巴布韋,以減少當地的腐敗行為。我認為腐敗是導致津巴布韋經濟衰退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如果有效地進行反腐,將會促進經濟穩定發展。”

  可利還表示,她想知道今年中國的外交會有哪些新動向,特別是會採取哪些措施進一步加強中非友好關係。她希望中國能夠加強與非洲合作,進一步開發非洲國家的發展潛力:“我知道中國有很多高樓大廈,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水準讓人羨慕,而津巴布韋需要大力發展基礎設施,我希望中國能夠幫助包括津巴布韋在內的很多其他非洲國家發展,促進當地發展。”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