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長三角鐵路再迎客流高峰 春運旅客發送量突破5000萬

2018-03-03 10:30:52|來源:中安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安在線、中安新聞客戶端訊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知,3月2日長三角鐵路客流總體趨於平穩無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75萬人,計劃增開旅客列車178列。節後,長三角鐵路將再次迎來新一輪客流高峰,預計3月3日發送旅客超過200萬人。

  春運29天以來,上海局集團公司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運行趨於常態化,高鐵運輸成為主力軍,日均發送旅客174萬人,客發量佔全國鐵路的近五分之一。發送旅客多以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旅遊流為主,共計5037.4萬人,同比增運267.8萬人。

  為方便務工人員順利返程,3月2日,民工集散地阜陽站增開客車30列,其中上海方向4列、杭甬方向8列、廣州方向2列、北京方向5列,其他方向11列;當日發往杭州、寧波、廣東、上海、北京、省內方向的列車車票充足;針對北京、上海和合肥方向出行旅客較多的情況,阜陽車站另增開3列旅客列車,具體為:3月3、4日阜陽至上海加開K5594次,阜陽站12:20發車;3月3日至9日,阜陽至北京西加開K4306次,阜陽站15:30分發車;3月3日,阜陽至合肥加開K8429次,阜陽站16:55分發車。以上車次現已開售,尚有餘票。

  今日是元宵佳節,合肥、合肥南兩站客流依然居於高位,預計發送旅客11萬人,長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為主,短途客流以省內(阜陽、淮北、安慶、六安等)方向為主。值得一提的是,為喜迎元宵節佳節,合肥、合肥南兩站在候車室內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為旅客送湯圓,讓旅客體驗旅途溫馨。(記者 史睿雯 通訊員 陸應果)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