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回應俄干涉美大選指控:拿出證據 否則就閉嘴

2018-03-05 09:27:3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時報駐俄羅斯特派記者 張曉東 柳玉鵬】“拿出證據來,否則不要大呼小叫。”據“今日俄羅斯”(RT)電視臺4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有關俄干涉美國大選的指稱進行了上述回應。據報道,美國司法部上月16日公佈一份起訴書,13名俄羅斯公民和3個俄實體因涉嫌干擾美國大選被起訴。普京2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女主持人梅根·凱利專訪時回應稱:“給我們證據,向我們發正式的請求。如果這些人沒有違反俄羅斯法律,我們不能起訴任何人。如果要起訴這些俄羅斯人,必須通過官方途徑,而不是通過媒體或者在美國國會大呼小叫。”

  隨著本月18日的俄總統大選投票日益臨近,作為候選人的普京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媒體和公眾視野中。據俄羅斯塔斯社3日報道,2日在全俄人民陣線的媒體論壇上,在被問及“如果能回到過去並改變俄羅斯歷史上的一件事,你會做何選擇”時,普京回答稱,希望能阻止蘇聯解體。路透社稱,早在2005年國情咨文演講時,普京曾表示,蘇聯解體是20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災難。作為前蘇聯特工,普京經常用二戰時蘇聯在衛國戰爭中戰勝納粹德國的歷史,來激發國內愛國主義情緒並製造新的俄羅斯身份認同。在俄大選即將到來之際,他有關蘇聯的發言很可能在老一輩俄羅斯人中引發共鳴,爭取更多的選民支持。

  當地時間3日下午,俄體育界、藝術界名人在內的13萬名俄羅斯民眾高舉“為了強大的俄羅斯”等標語聚集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支持普京參加2018年大選。普京發表簡短講話並承諾,如果勝選,那麼俄羅斯接下來的10年將迎來“光輝的勝利”。

  美國廣播公司(ABC)3日援引盧日尼基體育場現場一名叫“安德烈”的與會者的話稱,90%的人都是被僱主逼迫前來參加活動的。但該報道也承認,從民意調查來看,普京似乎不需要這種拉票活動,從俄主要民意測驗機構上周公佈的民調結果來看,63%的人會投票給普京,而最接近他的競爭對手日裏諾夫斯基的支持率僅為7%。

  與此同時,俄總統大選其他候選人也在積極拉票造勢。俄新社稱,總統候選人索布恰克3日在薩馬爾會見選民時表示,如果她在大選中獲勝,將把俄羅斯變成議會制國家。“如果我當選總統,我自願削弱自己的權力。”

  (原標題:普京回應“俄干涉美大選”指控:拿出證據來,否則不要大呼小叫)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