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萬里長風再一次出發

2018-03-07 23:23:09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 楊玉國

  “兩會青年聲 奮鬥進行時”系列評論之一

迎著萬里長風再一次出發

(來源:網絡圖)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又是一年兩會時,春和景明聽政聲。兩會——商量的、回應的,都是關乎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事,代表委員們在推心置腹中謀劃未來、在共商國是中繪就藍圖。

  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中沉甸甸的碩果,就是真真切切的詮釋,深刻凝結著全體中國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

  厲害了,我的國。

  五年來,國內生産總值增加到82.7萬億元、年均增長7.1%,貧困人口減少6800多萬、貧困發生率由10.2%下降到3.1%,居民收入年均增長7.4%,社會養老保險覆蓋9億多人、基本醫療保險覆蓋13.5億人、人均預期壽命達到76.7歲······等等。

  五年來,載人航天、深海探測、量子通信、大飛機等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涌現,高鐵網絡、電子商務、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等引領世界潮流。剛剛過去的2017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6.9%,居民收入增長7.3%,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等等。這是五年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的效應累積,更是各方團結奮進、同心同德的結果。

  歷史刻錄著前行的足跡,用鐵一般地事實證明著:團結起來為美好生活奮鬥的人民是不可戰勝的,我們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徹底變革,再一次證明了這個具有普遍意義的真理。

  我們知道,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複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黨和國家事業所取得的成就、所發生的變革,有些是前所未有的、有些是振聾發聵的,有些是盪氣迴腸的、有些是驚心動魄的,哪一項要實現都不容易,必須要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必須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新時代、新思想,必有新作為、更當鑄偉業。

  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制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和行動綱領,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古老的大地正在叢生嶄新的神話,詩和遠方的目標還沒有真正到達,韆鞦大業越來越壯麗,春天的故事傳遍了天涯。

  奮鬥、再奮鬥,將奮鬥進行到底。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奮鬥者是精神最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團結奮鬥的中國人民將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獲得最後勝利,這已是趨勢、更是必然,我們沒有理由不取得這場重大的勝利。

  身處今時之中國,遙想那一盤散沙、滿目瘡痍的近代中國,我們很難想像得到,一個古老的民族到底經受了什麼。只是我們愈加清楚地明白,在那個時候,誰能夠找到一條救國救民的“人間正道”,人民群眾就願意跟誰走——共同投身創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

  一個政黨的生命力,體現在走向大地的實踐中。“任何政黨的興衰存亡,歸根結底取決於它在推動歷史前進中的作用,取決於人民群眾對這種作用的認可程度。”歷史和實踐以及人民的選擇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産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

  路走對了,我們不畏遙遠、又何懼風雨。

  愈是接近於最後的勝利,愈要緊密地團結一致,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之下,取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場關鍵戰役的勝利,並繼續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更好更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光榮在於平淡,艱巨在於漫長。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彌足珍貴。

  民族復興,青年須擔當、更要有作為。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提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此時此刻,我們再次寄語復興一代的青年朋友們: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

  “自知者英,自勝者雄。”

  兩會已開始,我們需要更加明確當前的任務和目的,那就是: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腳踏實地、實幹苦幹,更好更快地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

  創業、永遠創業,奮鬥、永久奮鬥。

  萬里長風,前途無量。縈繞心間的歷史使命、激蕩內心的復興夢想,必將在我們的奮鬥中完全實現。2018年是極其重要的一年,我們應當加緊努力。(中國青年網評論員 王鳳標)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