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英國“脫歐”拒做金融領域“規則接受者”

2018-03-07 14:30:3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為自己排除“脫歐”後的銀行業務“牌照通行權”的決定進行辯護,稱英國在金融服務問題上不會是“規則的接受者”。同時,特雷莎表示,相信能同歐盟達成良好的“脫歐”協議。

  據報道,特雷莎·梅表示,對於同歐盟未來關係的願景是切實可行的,相信能達成良好的“脫歐”協議。此前,她曾發表講話稱,呼籲歐盟展現更多的彈性。

  此外,特雷莎·梅進一步闡述其想法稱,金融服務業對英國經濟而言太過重要,而按照現有的“牌照通行權”安排,歐盟方面將可保留對該行業的控制權。

  據悉,按照通行權規定,歐盟金融企業只需持有一地牌照,便可在所有歐盟成員國提供服務,無需在每一個開展業務的成員國均獲得牌照。特雷莎·梅表示,“如果我們接受‘牌照通行權’安排,就會成為規則的接受者,就得遵守其他地方制定的規則。”

  據特雷莎·梅表示,“鋻於金融穩定和保護倫敦金融城的重要性,我們不能在沒有任何話語權的情況下接受同樣的規則。”

  (原標題:英首相:英國“脫歐”拒做金融領域“規則接受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