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肯尼亞使館舉行“三八”國際婦女節招待會

2018-03-08 14:41: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肯尼亞參議長夫人瑪格雷特·盧薩卡在招待會上致辭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夫人李萍在婦女節招待會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雨婷):當地時間3月7日下午,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中國駐肯尼亞使館在內羅畢舉辦國際婦女節招待會,與近百名肯尼亞社會各界婦女代表及在肯中資機構婦女代表同度佳節。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劉顯法、大使夫人李萍、肯尼亞參議長夫人瑪格雷特·盧薩卡等出席招待會,同肯尼亞各界婦女代表共敘友誼。

  李萍女士在致辭時首先向來賓們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她表示,《女權宣言》發表兩百多年來,世界女性事業所取得的發展成就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新中國成立以來,經過近七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國在性別平等事業上已經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中國女性的地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們正在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李萍女士也對近年來肯尼亞女性事業發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她表示,隨著中肯經貿往來日益密切,人文交流不斷加強,中肯女性間的相互幫助、共同協作屢屢被傳為佳話。同時,她也向為促進中肯友誼做出貢獻的女性朋友們表達了謝意。

  肯尼亞議長夫人瑪格雷特·盧薩卡在致辭時呼籲肯尼亞的廣大女性要積極面對生活,樹立自信。她也呼籲社會各界要給女性提供機會,特別是在接受教育和就業方面的機會。同時,她也有感於中國在發展女性事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能夠進一步學習中國的相關經驗,加強相互間交流與合作,促進肯尼亞女性事業的發展。

  隨後,來賓們共同欣賞了由肯尼亞內羅畢大學孔子學院師生帶來的文藝演出,精彩的演出贏得了陣陣掌聲,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