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俄深化合作沒有止境 中俄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8-03-08 10:57:3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記者:外長好。俄羅斯大選將於3月18日舉行,您對此有什麼預期?在此背景下,我還想提一個關於中俄關係的問題。近年來,各方對俄羅斯及其國際地位看法不一,俄羅斯受到嚴厲批評和經濟制裁。與此同時,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各方認為中國將在國際政治中取代美國的領導地位,請問中國如何看待俄羅斯和中俄關係的發展?

  王毅:俄羅斯總統選舉是俄羅斯國家和人民的大事。我們看到,在普京總統的領導之下,近年來俄羅斯的國家發展取得了重要成就,普京總統始終得到了俄羅斯人民的堅定支持。我們相信,俄羅斯人民一定會再次做出正確的選擇,俄羅斯民族也一定會在國家振興道路上繼續闊步前行。俄羅斯是一個有韌性、有堅持,也能抗壓的民族,我們祝福俄羅斯,也祝福俄羅斯人民。

  至於中俄關係,我們對中俄關係的前景始終充滿信心,我們的信心來自於兩國元首結下的深厚友誼和互信,這將是繼續引領兩國關係發展的根本保障。我們的信心還來自於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的不斷深化;來源於在彼此核心利益上堅定的相互支持;也來自於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密切協作以及兩國各界日益頻繁的交流往來。總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如泰山。請你向俄羅斯的朋友們轉達一句話:中俄深化合作沒有止境,中俄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