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方聯盟黨首當總理? 貝盧斯科尼:我會支持他

2018-03-09 08:16:4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意大利前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7日説,同屬中右翼聯盟的聯盟黨(原北方聯盟)黨首馬泰奧·薩爾維尼應成為下屆政府總理。

  現年81歲的貝盧斯科尼接受意大利《晚郵報》採訪時説:“我們堅定支持薩爾維尼組建新政府。我確信我能成功。對我來説……我會支持他。”

  意大利4日選舉議會,99.9%的選票已統計完畢。意大利媒體報道,因個別地區計票程式疏漏,正式結果至少還需一週才能發佈。

  一家選舉計票網站估算,由貝盧斯科尼領導的意大利力量黨、薩爾維尼領導的聯盟黨和意大利兄弟黨組成的中右翼聯盟得票率37%,排名第一。

  北方聯盟在中右翼聯盟中得票率最高。法新社説,貝盧斯科尼當過三屆總理,他支持薩爾維尼,作用“關鍵”。貝盧斯科尼説,他將遵守選前約定,由得票率領先的政黨提名新總理人選。

  不過,按照意大利一家電視臺發佈的民意調查結果,40%的民眾希望由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黨首路易吉·迪馬約牽頭組建新政府。五星運動的得票率為32%,是得票率最高的單一政黨。另有21%的民眾支持薩爾維尼組閣。

  路透社報道,五星運動有意執掌政府。迪馬約7日通過意大利《共和國報》發表政見,認為下屆政府需減少貧困和失業、削減過度開支、降低企業稅並鞏固國家安全。

  意大利媒體估算,中右翼聯盟有望在眾議院獲267個議席、在參議院獲158席,比確保單獨執政所需的多數分別少49席和22席。五星運動無法確保多數優勢,在眾、參兩院分別少88席和45席。現執政黨民主黨有望在眾、參兩院分獲109席和53席。

  這一結果使得民主黨可能在組閣過程中至關重要。無論民主黨與中右翼聯盟還是五星運動結盟,都有可能成功組閣。薩爾維尼拒絕與五星運動結盟。

  預計意大利總統塞爾焦·馬塔雷拉正式召集組閣磋商的時間不會早于下月。(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北方聯盟黨首當總理? 貝盧斯科尼:我會支持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