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編制基本完成

2018-03-09 19:00: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9號,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部長通道”上透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編制已經基本完成。“一個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規劃綱要的編制我們已經基本完成;第二點是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在加快推進,港珠澳大橋已經建成,並且已經基本具備通車條件;第三個比較突出的我認為是有利於粵港澳三地人員往來、貨物往來資金往來的一些機制、政策和舉措正在密集磋商,成熟一項就推出一項。”

  粵港澳大灣區是指由廣州、深圳、佛山、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肇慶9個城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形成的城市群,覆蓋人口達6600萬。建成後,將成為與美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灣區並肩的世界四大灣區之一。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將出臺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