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不打算與歐美國家就在中東地區的存在進行談判

2018-03-09 09:35: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雷湘平):針對近來歐美多次指責伊朗在中東地區“具有破壞性”的影響力,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表示,伊朗不會與美國和其他中東地區以外的國家討論伊朗在中東地區影響力的問題。

  哈梅內伊是8日當天在會見宗教代表時作出上述表態的。美國白宮在去年發佈的對伊朗新戰略中表示,美國對伊新戰略的重點將專注于消除伊朗政府造成不穩定的影響力和約束其在中東地區的擴張上。哈梅內伊就此表示,當美國在全球各地扮演著煽動性和破壞性的角色之時,它還不停地質疑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哈梅內伊説:“敵人在製造政治謊言。今天談論的話題是美國為什麼説伊朗在中東地區表現活躍。當美國自己在全球各地扮演著煽動破壞性的角色時,它不停地質疑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但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存在,需要獲得美國的允許嗎?伊朗在中東地區事務中發揮作用時,究竟是與地區國家的政府進行談判還是與美國?我覺得當伊朗想在美國有角色存在時,才會與美國進行談判。”

  除了美國指責伊朗在中東地區“令人擔憂”的影響力,部分歐洲國家也表達了同樣的擔憂。法國馬克龍政府多次表示,伊朗在中東地區發揮了“破壞性”的作用,伊朗必須停止“令人擔憂”的彈道導彈計劃。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日前在訪問伊朗時也表達了上述擔憂。哈梅內伊就此回應稱,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與歐洲也沒有關係。

  哈梅內伊説:“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與歐洲國家有關係嗎?中東地區到底是我們的中東還是歐洲的中東?如果是我們的中東地區,那麼歐洲國家在中東地區做什麼呢?伊朗已經與中東地區國家做了一些安排,取得了一些進展,我們將繼續這樣做。人們應該了解這些政治上的事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