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罵人權調查員 聯合國專員:需要精神鑒定

2018-03-10 00:12:25|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磊

  

  扎伊德侯賽因(左)稱杜特爾特(右)需接受“精神鑒定”。(資料圖片)

  

  卡拉馬德(圖)曾公開批評杜特爾特的掃毒戰爭。(資料圖片)

  海外網3月9日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週五(9日)表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曾辱罵聯合國人權特別調查員,顯示他需要接受“精神鑒定”(psychiatric evaluation)。

  據東網報道,聯合國人權特別調查員卡拉瑪德(Agnes Callamard)因曾公開批評杜特爾特的掃毒戰爭,使她變成杜特爾特的眼中釘。杜特爾特去年11月更稱若見到卡拉馬德,將會狠摑她一巴掌。扎伊德侯賽因週四(8日)與菲律賓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使進行交流,並於週五向記者表示:“一位總統以這種方式發言,絕對是有失體面的做法。而以如此粗俗的字眼批評聯合國調查員,是極不尊重。”

  雖然菲律賓警方指杜特爾特在2016年上任後展開的掃毒戰爭,已造成超過4100名毒犯死亡,但人權團體指遇害人數恐怕超過8000人,並指控杜特爾特的掃毒戰爭違反人道主義。(綜編/海外網 宋鵬)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