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局長:中國今年將著力減輕小微企業、工薪階層稅賦

2018-03-13 13:39:0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靳丹妮):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13日在北京表示,近來中國政府連續推出了一系列減稅降費的措施,有效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穩中向好發展。對於今年政府在減稅降方面的主要工作,他介紹説:“第一個特點是舉措多。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稅內容有31處,其中今年要推進的減稅降賦舉措有18項,是歷次政府報告中著筆墨最多的一次,分量很重,力度很大。第二個特點是覆蓋廣。稅改將惠及上億自然人,惠及幾千萬家企業。第三個特點是指向明。著力減輕製造業、交通運輸業稅賦,促進經濟轉型升級;著力減輕小微企業、工薪階層稅賦,鼓勵創業,促進消費,改善民生。”

  王軍還透露近幾年出臺的一系列涉稅政策是國家用稅收的減法換來了企業效益的加法。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