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全國人大代表認為修憲對“一國兩制”具有重大意義

2018-03-13 11:06:2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駐澳門站記者劉麗斌 特派記者陳惠婷、李菁):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日前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多位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在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修憲科學嚴謹,彰顯中國自信。

  此次憲法修正,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進序言部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完全贊同。他説:“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對確保國家順利實現未來發展的奮鬥目標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也充分反映國家在依憲治國、依法治國的道路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對香港今後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具有重大意義。”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會長陸波認為,此次修憲更加適應新時代的發展需求,其中強調中國共産黨領導非常重要。他説:“修憲強調了我們黨對國家的領導。在憲法裏邊確定黨的領導地位,我覺得這個很重要。我們國家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國家,實行多黨合作制。如果沒有共産黨的領導,那我們的國家要往哪去?”

  通過修正,憲法中增加了“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開放戰略”、“發展同各國的外交關係和經濟、文化交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表述。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崔世平認為這些都彰顯了中國自信。他説:“一看就是中國更加自信,不但要為中國人民負責任,也要為人類擔負責任。這是一種大國風範。”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