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代表的“新”責任

2018-03-13 13:36:27 來源:新華網 編輯: 谷士欣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于子茹)13日,第四場“代表通道”開啟,海南省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阿東等多名全國人大代表接受採訪,回應熱點話題。

  阿東

  海南省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責任

  三亞作為一個正在成長中的旅遊城市,有很多成長中的煩惱。下一步,三亞將以打造世界級濱海旅遊城市為目標,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發力:

  第一,保護好三亞的碧海藍天,讓中外遊客動心。絕不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換取經濟增長,三亞市決不當房地産的加工場。

  第二,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讓中外遊客舒心。重點引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主題樂園、主題公園,打造美麗鄉村,把三亞打造成為業態豐富、品牌集聚、特色明顯、環境舒適的國際旅遊消費勝地。

  第三,提高三亞旅遊服務的國際化水準。重點在吃、住、行、遊、購、娛等方面和國際接軌,旅遊標識要符合國際標準,增開國際航線。

  第四,加強城市經濟化管理,讓中外遊客順心。鐵腕治理,發展智慧服務,打造平安城市、無現金支付城市。

  朱有勇

  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雲南農業大學名譽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責任

  很多科技工作者都戰鬥在扶貧攻堅第一線,他們把研究成果推廣運用,他們把論文寫在貧困地區的大地上。

  王庭聰

  南旋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香港工商總會主席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責任

  這次兩會我帶了三個建議:第一,希望把港澳同胞的回鄉證細化,跟內地的身份證連在一起;第二,希望在稅制方面儘量簡單,讓投資者更加方便;第三,希望邀請國際著名大學在粵港澳辦學,培養人才。

  張寶艷

  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理事長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責任

  保護孩子,給他們創造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是我們社會,也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責任。寶貝回家的尋親,都是靠線索一點點尋找,我相信大家都會很願意幫助這些被拐孩子找到回家的路。我希望有更多愛心力量加入寶貝回家,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被拐的孩子踏上回家之路。

  戴繼雙

  瀋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責任

  傳統國有企業如何形成新的競爭優勢?我認為以下幾點非常重要:第一,改革,繼續深化改革,建立具有市場競爭能力和動力的創新體制機制;第二,創新,只有堅持不斷地創新,才能掌握最核心的技術,才能擁有最尖端的産品;第三,轉型,要加大向高端裝備、智慧製造等轉型;第四,人才,打造有利於高端人才發展和創新的平臺,還要把創新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企業文化。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