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民眾抗議安倍 韓"倒樸派"力挺:他太像樸槿惠

2018-03-13 13:56:03|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因森友學園醜聞顯得疲憊不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海外網3月13日電 12日,日本財務省承認對“森友學園”土地買賣相關審批文件進行了篡改,導致日本民眾對安倍政權的信任喪失,呼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臺的抗議活動愈演愈烈,這在韓國也引發了廣泛關注。曾經遊行示威要求樸槿惠下臺的燭光集會參加者,紛紛在網上表達了對日本民眾抗議安倍的支持。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最近日本“地價門”醜聞持續發酵。12日,日本財務省向國會承認對“森友學園”土地買賣相關審批文件進行了篡改,被篡改的文件多達14份。刪除部分還包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以及多名政治家的名字。日本民眾于12日晚在首相官邸外參加了抗議集會,強烈要求安倍下臺。

  報道稱,在韓國,“倒樸派”不斷在推特上發文表達對日本民眾抗議活動的支持。有聲音認為,日本森友問題就是政權高層操縱國政來幫助自己周邊的人,這同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因撈油水佔便宜犯下罪行的形式如出一轍。

  據此前報道,2017年2月,森友學園被媒體曝出以幾乎白拿的方式獲得一塊估價近10億日元(約6000萬元人民幣)的國有土地,用於建造小學。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曝與森友學園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還曾擔任該學園旗下右翼幼兒園的名譽校長。(編譯/海外網 鞏浩)

  (原標題:日本民眾抗議安倍 韓"倒樸派"力挺:他太像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