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宣佈更換美國國務卿

2018-03-13 22:23:0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劉晨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宣佈,將提名現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任現國務卿蒂勒森的職務。

  特朗普當天早晨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宣佈了這一決定。他同時宣佈,提名現中情局副局長吉娜·哈斯佩爾擔任新一任中情局局長。

  蒂勒森曾于1975年開始供職于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從2006年起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他曾大力推動美企對俄經貿、能源合作,被克裡姆林宮授予俄羅斯友誼勳章。2014年,蒂勒森還就美歐因烏克蘭危機對俄實施制裁提出不同意見。2016年12月13日,特朗普宣佈選定蒂勒森為國務卿。在擔任國務卿前,蒂勒森毫無從政經驗。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